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加大校外培训市场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1-09-05  来源:

  9月1日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集中1个月时间,在城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开展消费环境专项整治。

  此次整治聚焦六个方面展开:严格市场准入管理、严格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严格查处商品标签标识违法行为、严格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全面落实“双减”工作要求、提升文明创建宣传氛围。

  该局将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依法取缔校园周边200米内有酒销售的超市、小卖部以及性保健用品商店。严格监督食品销售者和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严厉查处销售“五无”食品、非法玩具、“三无”学习用品和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不合格商品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校园周边销售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的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

  专项行动还将落实“双减”要求,加大校外培训市场监管力度,做好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登记工作和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广告、反垄断等监管。严格查处非法广告,清理和打击校园周边区域的假文凭、乱招生等非法“小广告”。督促校园周边商铺“亮照”经营,张贴禁烟禁酒标识、公益宣传海报等各类文明提示,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文明意识。(黄石日报 记者 肖琼 见习记者 文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