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交警开展“四车”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5  来源:

  “你好!你的驾驶证与所驾车型不符,将面临车辆暂扣、一次性扣12分并处200元罚款。”2日早上8时许,在沿湖路月亮湾金枣苑小区门口,市交巡警支队西塞山大队民警对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为持续推进我市交通整治成效,有效预防涉摩涉电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日上午7时至9时,全市交警部门统一开展“四车”专项整治行动。对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四轮电动车,两轮非机动车的涉牌涉证涉保险、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随意调头、违规载人、非法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当日整治行动中,共出动78名民警,暂扣97台两轮、三轮摩托车,罚处171名未戴安全头盔驾驶员。

  “‘四车’专项整治将坚持常态化,各大队主要负责人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兰山表示,各大队将集中优势警力,联合特警、城管等部门,每周开展2至3次统一整治行动,同时利用早高峰、夜检夜查等时段,最大限度配齐警力、配足装备、摆警上路,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高压整治态势。

  此外,我市交警部门将对快递、寄递、外卖行业配送人员和接送学生私家车,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加装雨棚遮阳伞,电动车无牌上路等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一律曝光。(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