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公安局开展创文重点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市公安局

  8月27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郭小嫔召开创文重点工作推进会,随后,深入市委路口、磁湖山庄路口、黄石商场路口等实地考察点位开展交通秩序调研。

  会上,市局创文办副主任陈中华传达了实地考察新增点位对标创建及问题清单整改工作推进会相关会议精神,政治部、治安户政支队、交巡警支队、市局创文办负责同志深入探讨近期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宝贵建议。

  郭小嫔强调,创文是城市一项重要的形象工程,关乎群众切身环境,全市公安机关要全力以赴,进一步加大创文工作力度。一是要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要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调整创文领导小组,完善组织架构,要确保创文工作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协调交办好一线问题,协同区文明办等单位条块结合,确保各司其职、高质量完成任务。二是要对照标准、落实落细。针对政治部负责成立“创文先锋队”、治安支队落实养犬管理、违法小广告、飞线充电、涉诈人员管控等重点内容,要不断完善考核机制,组织重点创文工作业务培训,坚持业务与属地“捆绑考核”,利用有效手段提升工作实效。三是督责问责,常态督查。每周考评、每天通报,今年国检之前要克服困难、绷紧心弦,完善督导交办机制,政治部、交巡警、治安等相关部门要分责分工,开展联合督导,同时要建立创文表彰奖励机制,积极表彰表现优秀、尽职尽责的创文先锋队队员、各级创文工作联络员,激励先进,调动全体创文战线工作积极性。四是紧盯问题,限期整改。对于督导发现的问题要及时问责处理,限时间定内容有效整改,督导情况、整改成效要及时报,重点整治内容有就报,加大新媒体宣传运转,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