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期间乘梯安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全市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 

  为落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保障人民群众疫情防控期间的乘梯安全,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电梯乘应文明乘梯,戴好口罩。乘客电梯作为狭小相对封闭的公共区域,乘客搭乘时戴好口罩且避免与他人交流,当轿厢人员较多时尽量乘用下一趟电梯。 

  二、电梯使用单位应加强电梯安全检查和每日消毒。电梯使用单位要做好员工自身防护(戴口罩),每日对电梯进行消毒并在显著位置公示。1、乘客电梯消毒重点为轿厢和按钮,自动扶梯及人行道消毒重点为扶手带,其中酒店、商场、医院、车站等公共重点场所营业期间建议每2小时至少消毒一次。2、对有确诊、疑似或居家隔离人员场所使用的电梯,要相应增加消毒频率。3、建议轿厢内放置一次性物品,避免乘梯人员与按钮的直接接触。 

  三、电梯维保单位应做好电梯维保和应急处置工作。电梯维保单位做好员工自身防护,维保人员工作时要戴口罩、手套。维保单位严格做好电梯应急保障工作,确保24小时值班电话畅通。如接报困人等故障应立即派技术人员到场解困。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黄石市房和城乡 

    黄石市电梯行业协会    黄石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