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民政局开展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

  天气寒冷,群众用火、取暖激增,尤其是特殊场所和群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为此,市民政局把冬季取暖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细。

  加强民政服务机构和对象的安全排查。组织对辖区特困供养机构、救助管理、未成年保护、婚姻、殡葬、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精神病福利院、儿童福利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隐患排查,针对节日风险特点和冬季风险特点,加强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和地质灾害、烤火取暖安全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同时,各级民政部门及时组织社区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下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深入社区(村),重点对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逐户开展一氧化碳中毒等取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治消除取暖设备安全隐患,真正将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市民政局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误处置时机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童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