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多措并举求实效

发布时间:2021-01-15  来源:市总工会

  针对国外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最新情况,1月12日,市总工会磁湖社区工作队迅速行动通过商户全覆盖入店宣传、发放张贴给居民一封信平台宣传、拉网组织信息排查网络宣传、协调医疗机构入户宣传,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新冠肺炎疫情诊疗方案、社区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多形式多措施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商户全覆盖入店宣传。12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磁湖社区第一书记刘振洪带队,组织对辖区内十六中、磁湖东路菜场等148家单位、商户防疫情况防控进行摸排,检查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上门宣传防疫知识。督促社区群众不聚集,戴口罩。 

  楼道全覆盖张贴提示宣传。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工作人员到辖区内61栋、142个单元张贴“至广大社区居民的一封信”,提示辖区居民做到主动报备信息。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提高居家防火用电和安全出行意识。 

  党员志愿者入户宣传。12日下午,工作队组织协调下沉党员到包保困难群众家入户,米油等慰问物资10份,同时了解包保困难户近期情况,对包保体温进行监测,宣传市区近期防疫相关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拉网组织排查网络宣传。在做到线下防疫宣传的同时,工作队与网格员、包保党员利用各网格微信群,对辖区8000余人中“三类人员”进行拉网排查。每日对外地尤其是从国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意向返黄人员,居家隔离、集中隔离人员观察进行跟踪信息统计。目前,新增意向返黄人员5人,重点地区返黄2人,居家隔离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