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城管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降尘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8  来源:

  “渣土车进出冲洗不到位,施工现场降尘措施未全面履行,请立即整改。”6日,市城管系统执法人员上路,对城区各大工地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的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冬季是污染天气的高发季,受北方污染物传输影响,我市连续几天的空气质量出现轻度至中度污染。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市城管部门进一步加强了道路清扫保洁和渣土运输管控。

  道路保洁实施“清扫、洒水、吸尘、捡拾”一体化作业模式,对重点道路,加强环卫机械车辆作业频次;加大对市大气办交办的十条重点路段冲洗、洒水降尘频次。按照道路洁化、净化、长效化的标准作业,全面落实夜间普扫、白天全方位、全天候保洁制度,城市中心主要道路实行21小时保洁,其它道路18小时保洁。对道路夜间洗扫和普扫工作每月一检查排名,将检查结果与城区奖励和年终评比挂钩。目前,黄石市道路清扫保洁总面积为713万平方米,道路机械化清扫率为92%。

  与此同时,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治理。建立24小时巡查和包保责任制,对施工工地自身管控情况、专营公司渣土运输情况、城区城管部门监管情况进行督办和现场整改。凡工作不力的,当月考核奖惩兑现。开展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专项整治,对全市5家专营运输公司357台车辆,全部进行顶灯更新、放大尾号牌、GPS监控,有效遏制渣土车违法违规行为;对10处规模以上处置建筑渣土的工地安装移动摄像监控,有效提高了监管力度;对全市50个处置渣土工地以及5家建筑垃圾专营运输公司分别进行48轮/次考核,并予以通报。(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