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残联赴包保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市残联

  12月8日,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包保社区——黄石港区万达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以明大事,有小为为切入点,阐述新发展理念对强化万达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市残联全体党员干部、万达社区全体社干、万达商圈物业、万达广场业委会成员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层社区第一要务就是要明大势,做到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突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同体理念。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群众自治活力,努力建设让居民更加满意,生活更加幸福的社区。三是发挥群众性组织和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为社区居民、社会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参与社区治理,构建更加丰富的途径。 

  会议强调,社区治理水平明显提高是万达社区当前在新发展理念上所追求的目标。作为社会治理最小的细胞和单元,万达社区要在基层治理体系上做出样板,一定要突出有小为,彰显特色成就大为。一要进一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用好社区文化广场、社区讲堂,开展市民公约、道德感化,推动邻里互动、文体娱乐,增进居民群众的交往和联谊,为基层治理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强化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加强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管理服务平台,有效实现各级政府对社会单元的公共管理服务。三要与时俱进充实协商内容。积极通过各种联席会议,民情恳谈,议事协商等,广泛听取民意,汇集民事,打造及早发现、快速扭转、分类解决问题的闭环。 

  会议要求,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是推进基层治理的第一抓手,作为黄石市重要商业核心体的万达社区,要把握机遇打造特色鲜明,五彩缤纷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一要乘势而上,在深刻认识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中定好自己的位。二要坚定自信,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