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供销社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2月10日,市供销社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了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负责人邹炜龙同志进行宣讲。 

  邹炜龙同志以《从全面小康到全面现代化的政治宣言》为题,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深刻阐述了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进行了细致分析,同时还列举了一些具体事例,整场宣讲深入浅出、脉络清晰,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为市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提供了指导。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了三点要求: 

  一是学深悟透,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抓好学习培训,引导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在入脑入心上下足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公开栏、宣传栏、市社门户网站等平台,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宣传。在下沉社区、进村入户走访时,同步开展五中全会的阐释宣传工作,让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社区,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为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贡献供销人的力量。 

  三是对标对表,做好结合文章。要与年终冲刺相结合,按照省社、市委市政府各项考核的有关要求,抓好最后冲刺,努力完成各项指标,实现创先竞优;要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在全会精神中找政策、抓机遇,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常态;要与编制规划相结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市供销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定目标、绘蓝图,争取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