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做好扶贫“微”工作 汇聚攻坚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为扎实开展好第7个“扶贫日”活动,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扶贫,继续鼓足干劲推进攻坚,大力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市供销社近期以“四微”系列活动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一是宣讲“微党课”。10月16日,市供销社、黄石一中与莲花村联合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方朝阳以《坚定站位  再鼓干劲 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为题讲授了一堂“微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围绕补齐短板弱项继续查漏补缺、围绕脱贫保障举措继续压实责任、围绕激发内生动力持续强化宣传、围绕接续乡村振兴继续巩固成果,号召党员干部进一步激发斗志热情,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确保莲花村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推进群众脱贫致富,共同走向富裕小康。 

  二是分享“微故事”。“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为树立好脱贫榜样,促进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市社联合黄石一中专门开展了一次交流会。会上,三名长期驻村的党员干部紧密结合自身的所见所闻,从不同层面讲述了脱贫攻坚一线感人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所包保的贫困户如何自力更生、实现脱贫的艰辛过程;有的讲述了如何把一名对工作有意见的村民群众服务到满意的;还有的讲述了近几年村集体在发展产业、促进增收方面的创新摸索……这些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有效提振了党员干部继续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精气神。 

  三是认领“微心愿”。各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倾听他们的心声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积极对接爱心需求,认领“微心愿”。有认购贫困户家中富余农产品的,有给贫困户学生送去了学习书籍和文具的,还有为有病患的贫困户家庭送去了保健品和药品的。通过积极认领和完成“微心愿”,进一步拉近了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情感距离,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四是完成“微订单”。为继续落实“三送一稳”,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难问题,供销社与莲花村联合开展了“送订单进家门”活动。通过主动摸排莲花村贫困户农副产品生产和供给信息,主动上门对接,一次性收购30余户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其中包括土鸡、土鸭、红豆、绿豆、干苕粉、干萝卜丝等10余个种类,市社系统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购买,以“以购代捐”的方式,帮助驻村点和贫困户销售扶贫产品近5000余元。订单虽小,情谊却浓。市社农副产品购销服务中心还将继续推进本地农副产品参加线下各项展销活动,帮助“微订单”变成“大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