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我市公安机关2集体3个人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0-10-12  来源:

  记者11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日前公安部签发《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功集体和个人的命令》,我市公安系统2个集体3名个人受表彰。

  其中,市公安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集体一等功,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战疫突击队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所长朱祥伟、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治安巡防队队长李晓晖、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教导员艾义刚获全国公安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今年元月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机关闻令即动、科学研判、超前施策、精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体民辅警不畏艰险、逆向前行,共呈上1500余封“请战书”、涌现101对“双警、警医”抗疫家庭,每天超过3200名民警辅警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抓好交通管制、治安防控、秩序维护、防疫宣传等工作,确保定点医院、隔离点安全,防止人员聚集,关停麻将馆、网吧等公娱场所1000多家,守住了104个入黄通道,及时劝返无证车辆100多万台,没有发生群体聚集事件,没有出现大面积人员、车辆滞留问题,实现了“外防输出、内防扩散”防控目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公安力量。(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