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港区城管局宣传处罚相结合 依法管理促文明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

  10月1日,《黄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正式实施。该《条例》是我市首部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专门性地方法规。为贯彻落实好《条例》,9月22日,黄石港区城管局以市容严管重罚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对常见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强化《条例》宣传效果。
  在华夏城农贸市场旁,执法人员对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行为当场处罚,并向当事人赠送了《条例》单行本和文明创建宣传册。同时,耐心讲解文明促进条例,指出其“小恶”带来的大影响,使违规者在受罚的同时受到教育。当天的专项行动中,散发《条例》单行本和宣传册82本,处罚乱停乱放7起、乱扔垃圾3起,走访店铺45家。
  《条例》正式实施后,该局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多措并举,通过宣传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多管齐下,进一步加大依法行政力度和管理水平,以法治手段,促进文明创建和城区市容环境再上新台阶。(黄石日报 记者 吴高斌 通讯员 陈光明 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