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

  “一人不廉,全家不圆”,清廉家风是党员干部最强大的后勤保障。15日,为推动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深入开展,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和市妇联组织召开“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专题报告会。全市2019年5月至2020年8月新提拔重用县级干部的家属受邀参加了会议。

  会上,百余名贤内助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贪腐“癌变”医者仁心》。随后,会议宣读了“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参会家属纷纷在承诺书上签名,以示谨记。会议还安排了黄石最美家庭代表——兴国镇党委委员汪顺艳和772号楼楼长余红萍,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最美家风故事。

  “最炎热的7月,我们夫妻俩共同坚守富河干堤,他在中游,我在下游……”与丈夫同为乡镇干部的汪顺艳,接连扛过抗疫和防汛的艰苦后,在八月间的公休假里,陪伴患病母亲走过了生命的最后一程。“17年多的悉心照料,我老伴最后能够安宁地走,我很感激我的儿媳妇和儿子们。”照顾全身瘫痪丈夫5000多个日夜的余红萍,深感优良家风的重要性。

  在对党忠诚、为人民奉献的事业里比翼双飞,在平凡的生活中坚定维护家庭的圆满……会场上,不时有人被最美家风故事感动至悄悄拭泪。“感触很深,很多道理平时也都懂,但听到她们的讲述,再联系到自己身上,就很受感动。”湖北师范大学教师姜金明表示,自己从这些典范故事中学到了很多,今后会把这些学到的美好家风也落实到自己的家庭中去。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家属把“家庭助廉”作为事关干部个人成长、家庭完整和家庭幸福的大事来看待,学纪学法,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廉递员,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更加风清气正。(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