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守护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对全市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对消毒餐具进行了抽检。

  8日、9日,该局组织突击检查小分队,随机来到12家学校食堂(托幼机构)及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校园食堂在采购贮存、设施设备、加工制作、人员管理、负责人陪餐、留样管理、知识培训以及餐饮具卫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总体情况还不错,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意识较强,特别是幼儿园整体情况向好。”该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食堂在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上各具特色,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兼具亮点。

  在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里,大门口的屏幕上,食堂内厨师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实现“明厨亮灶”。在各个班级门口,“光盘行动”宣传栏分外醒目,小朋友们“光盘”3天得小花、“光盘”5天得大花。

  接下来该局将会把学校食堂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要求学校从教育入手加强引导,培养学生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新风尚。(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