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委办:学习贯彻民法典 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积极响应“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的号召,市委办公室9日召开学习《民法典》宣讲会议。

  今年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当天宣讲会上,我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湖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政法学院副院长陈向军教授,应邀作了主题为《民法典之于公民权利的重要性》专题讲座。

  讲座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的权利体系、公职人员要树立正确的私权观等4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我市党办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丰富学习宣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作出应有贡献。(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