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食品公益性委托检验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食品公益性委托检验,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部门可免费申请委托检验。

  食品公益性委托检验的范围包括,新办企业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的,其试制品的检验;已获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企业申请扩项许可的,其新增品种的试制品检验;我市招商引资以及重点扶持企业因拓展市场需要委托检验的;市政府、市场监管局在评优评先、示范创建等活动中明确给予产品检验政策的。

  需要申请公益性检验的企业、部门可在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下载填写《公益性委托检验申请表》,或直接前往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现场填写。通过审核后,将试制品送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进行检测,20个工作日内,即可获得免费的报告。

  需要注意的是,一次试制品公益性检验不合格的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将不再次接收其同类试制品的公益性委托检验。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工作人员表示,免费检测推出后,可为我市为新办食品生产企业减免近5000元的费用,有效破解我市新办食品生产企业因无法提供试制品检测报告而无法通过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的困局,缩短企业开办周期。减轻我市食品生产企业的负担,助力企业开发新产品、拓展新业务。(东楚晚报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郭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