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

  7日起,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全面开学,市交巡警支队各辖区大队的民警们来到各个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开启这一学期的“护学行动”。

  当天上午,随着全市一至四年级小学生及幼儿园孩子走进校园,标志着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开学。为了确保所有孩子们上放学安全,市交巡警支队200多名警力来到校门前,设置约百处护学岗。考虑到孩子年纪较小,市交巡警支队特别部署警力,大手拉小手,护送孩子们平安上放学。

  在黄石港区老虎头小学门前,交巡警黄石港大队大队长许军站在道路中央,指挥车辆让行过马路上学的小学生。据了解,交巡警黄石港大队还与辖区各所学校成立了“警校家”三位一体的“交通护学队”,将交警、老师和家长志愿者联合起来,形成护学合力,营造校园门前安全的交通环境。

  在西塞山区民主街小学,交巡警西塞山大队和西塞山公安分局均派出民警,在现场值守,确保孩子们上放学平安。

  记者了解到,当天全市交通形势良好,无涉及学生伤亡事故发生。(黄石日报 记者 李飞 通讯员 葛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