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市公路系统举行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09-06  来源:

  1日11时许,在开发区·铁山区圣明路的道路拌合站,30多双眼睛正紧张地盯着前方1.7米高的台架。原来,这里正在进行全市公路系统筑路机械操作职业技能大赛暨湖北省交通运输行业第四届“交通工匠杯”选拔赛。

  此时,大冶公路局选手陈国胜正谨慎地操控着装载机,试图穿起台架上内径为12毫米的螺帽。只见他举起铲斗,将边缘正中慢慢地对准螺帽的螺孔、渐渐靠近……这之前的四枚螺帽他穿起了三枚,这最后的一穿眼见就要成功,突然,铲斗一个颤抖,穿条不受控制地横摆,高架上的螺帽掉下来了,叹息声中,装载机开始倒退,稳稳入库,四个巨大的车轮,正压在四个划定的停机点上,赢得一阵掌声。

  赛事裁判介绍,本次比赛设置装卸物料、平稳吊放、精确装载、倒车入库四个比赛项目。比赛中,选手的上车、出车、下车等,还必须符合安全操作规程。

  据了解,本次公路系统技能大赛从7月下旬开始准备,共有8名从事公路建设和养护施工机械3年以上、无安全处罚等不良记录的选手参加了最后的选拔。(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 通讯员 樊华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