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0-09-03  来源:


  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开学伊始,我市交巡警支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各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39人,在全市97所中小学设置护学岗。开学首日,交通形势良好,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未发生涉学生伤亡交通事故。

  1日上午,该支队西塞山大队走进河口镇闸口小学,为该校五、六年级200名学生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以现场体验和互动的方式进行,组织学生们进入“交宣号”公交车内,观看交通安全公益动画短片,分批现场感受和认识公交视线盲区,聆听交警讲解什么是交通安全、如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及应该掌握的交通安全防护措施。活动结束时,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小礼品,告诫学生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

  当天,黄石港大队一中队民警尹聪来到市中英文学校,为五年级6班40余名小朋友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课上,民警讲解了交通出行的基本常识和常见的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所表达含意。随后,通过问答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们将各种交通规则熟记在心,倡导学生们要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