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我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理整顿工作相关部署要求,为贯彻落实电动车自行车新国标,进一步规范辖区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市场秩序,从经销源头遏制非标、非目录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的乱象,保障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组近日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多轮电动自行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是再次全面对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商户数量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正在销售的电动自行车,检查车辆标识是否规范齐全,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和建立产品进销台账等制度。与经营户签订《黄石市守法经营电动自行车承诺书》,并在店铺的显眼位置内张贴。绝对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3C强制性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和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中的机动车。同时检查相关经验单位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拼装行为。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2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30家次。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实现了合标电动自行车目录管理和电动自行车登记发证全覆盖,有效解决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问题,提升了全民交通文明素养,为实现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