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审计局三管齐下强化新冠肺炎疫情群防群控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奠定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坚实基础,近日,黄石市审计局三管齐下,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打造健康环境,提高健康素养。 

  一、集中大整治,卫生环境见行见效。该局班子成员在督导驻点下堰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养殖户家中走访查看养殖家禽的环境卫生情况,嘱咐村民做好环境卫生和个人防护工作,确保生产环境健康安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包保陈百臻社区,开展社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对道路两旁的各类垃圾、污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扫,确保社区干净整洁;组织全局人员开展办公区域集中清理,清扫各类垃圾,整理办公用品、规范垃圾分类管理等,通过清理进一步优化卫生环境,展现审计部门良好风范。 

  二、广泛大宣传,健康知识入脑入心。在机关大楼LED屏滚动播放爱国卫生宣传标语,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群等网络媒介宣传公共卫生健康知识,提倡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浓厚的健康宣传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卫生保健等健康知识,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调查问卷150余份,职工知晓率达到100%;在结对社区、帮扶驻点村,向广大市民普及新冠肺炎防疫和流感等春季传染病的基本预防等健康知识,引导居民自己动手改善环境面貌,逐步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 

  三、专业大消杀,卫生整治建章建制。聘请专业消杀队伍,对机关整个区域进行全面“四害”消杀,进一步有效降低“四害”密度,预防和控制病媒传染性疾病的发生。进一步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制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案,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六组织党员干部赴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全员化行动,聚焦环境卫生整治,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注重落细落小落实,建立维护机关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提升全市审计干部文明素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