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人社局畅通返岗“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

  25日凌晨3时许,一辆从河南省信阳市出发的客车抵达黄石。这辆车上共有20名信阳的务工人员,他们是台光电子、沪士电子、欣益兴电子等10家企业的员工。 

  连日来,各县(市)区依托全市基层人社服务平台,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跟踪指引返岗人员,及时对接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地点等信息,建立实名制台账,夯实“点对点”服务基础。24日—25日,市人社局连续两天安排大巴车分别发往苏州、温州,共计32名黄石籍务工人员乘坐车辆返岗。在苏州工作的张花兰说:“我们无法自行进入苏州城区回到单位,这次多亏人社部门提供的‘点对点’服务,真是帮了大忙。”

  为助力我市复工复产顺利开展,保障务工人员能够安全有序返岗,市人社部门一边“点对点”输出返岗人员,一边“点对点”接回务工人员。在保障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实现异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目前市人社部门包车从外地已接回194名返岗人员。(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