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武警湖北总队黄石支队:将初心“刻”在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武警湖北总队黄石支队100余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多次紧急赶往任务一线,担负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转运任务,把近600吨物资转运到指定地点。他们将初心“刻”在抗疫一线,让党旗在一线迎风飘扬。

  这一次,他们一家成了“战友”

  尹明凯是黄石支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抗击疫情,他战斗在一线,转运物资、巡逻警戒、值班值守……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妻子谭楠茜原打算带着3岁的女儿,从宜昌来黄石过春节。但这次,一家三口只能视频团聚。2月初,谭楠茜成为志愿者,为当地社区居民服务。工作量较大,忙起来常常顾不上吃饭。

  “明凯,我刚到家,女儿睡了,我在给自己消毒呢!”3月13日,谭楠茜刚进家门,尹明凯的视频电话就打来了。

  “消毒不能马虎。我刚转运完江苏支援黄石的物资回来。”尹明凯向妻子汇报。

  “这次,我们单位的党员全都下沉社区了,也算在抗击疫情一线,咱俩是在不同的战场打同一场战‘疫’。”

  “是啊,这次咱们成为‘战友’了……”

  尹明凯和妻子约定,不管多晚,每天工作结束后都要督促对方测一次体温,互报一个平安,相约共同战斗,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不光是妻子和他成了战友,尹明凯的父亲每天也自愿担负村组的巡逻、值班警戒任务。这一次,他们一家3个党员成了“战友”。

  这一次,他弄清隐瞒的真相

  “贺文峰,下午的物资转运任务你就别去了,看你昨晚打完电话眼睛通红,你就在营区休息吧。”班长文海刚说。

  “不,班长,我眼睛没红,这两天天气冷,风吹的……”听说让自己留守、不去参加任务,贺文峰马上说。

  2月11日下午,贺文峰所在的党员突击队将20吨江苏支援黄石医疗物资转运到防疫一线,返回时已是深夜。

  大家消毒完毕,准备洗漱的时候,细心的文海刚找贺文峰谈心。原来,贺文峰的爷爷已患肺癌3年,直到执行任务前一天,和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时,母亲才告诉他真相。这让贺文峰深感内疚。

  “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会有不如意的地方,爷爷一直在做放疗吧?别太担心。”文海刚拍了拍贺文峰的肩膀。

  静下心来想想,贺文峰能够理解家人的“刻意隐瞒”,也是为了不让自己在部队分心。夜更深了,他收到父亲发来的信息:“文峰,你要照顾好自己,疫情面前坚守一线是你作为军人的职责使命,更是咱们共产党员以实干践行初心的无声行动。大家共同战斗,我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一定会繁花盛开!”(黄石日报 通讯员 王斌 武三斌 记者 石教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