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公安机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14  来源:

  11日,市公安局下陆分局民警在新兴管业进行回访时,企业负责人及不少外地员工对疫情期间公安机关给予的温情帮助表示感谢。

  据介绍,新兴管业现有员工大多户籍地不在本地,平时租住在周边社区。疫情发生后,随着管控措施的实施,该公司员工无法正常上班,企业生产难以为继。市公安局下陆分局迅速组织专班,帮助企业改造厂区内的宿舍,落实部分员工的集中住宿,对于内部无法解决住宿的员工,该分局出面协调当地宾馆。该分局共帮助安置该企业500余名员工,有力保证了企业运转。

  目前我市共有50家服务疫情防控、服务公共事业运行、服务群众生活等5类企业正在连续运营生产。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结合“千警进社区防疫情保平安”活动,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护航。

  美尔雅因疫情防控需要就地转产生产防护服,但因交通管制存在运输难题。公安机关积极联系市防疫指挥部,及时为企业解决通行问题。某企业采购的生产原料无法及时送达,该企业向公安机关申请向大企业申请购买生产原料,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迅速落实专人指导企业销售的新企业在网上备案、审核审批。截至目前,该分局共协助完成8家企业网上申请变更购买单位审批,办理购买散装柴油、汽油12次,解决了销售单位无法长途运输等问题。

  在坚持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电话、QQ群、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点对点逐一进行远程非接触“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市公安机关还通过加强网上办理和自助服务、加强窗口预约服务、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特殊需求等多项措施,全力保障企业高效运转。(黄石日报 记者 易木生 通讯员 黄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