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慰问帮扶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

  为切实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近期,市委组织部从人才工作专项资金中专门列支10万元,会同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开展走访慰问,并为每户慰问对象送去大礼包,包括大米、粮油等生活物资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  

  据了解,此次慰问对象主要为我市夫妻双方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家庭中有实际困难的医务工作者家属。  

  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很多医务工作者日夜奋战在一线,家中存在老人和小孩没人照顾等诸多实际困难,市委组织部将这些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梳理汇总,通过精心安排、多方筹措,发动全市下沉一线的在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与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

  目前已经明确270名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属,帮扶责任人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定期与医务工作者家属进行沟通联络,了解掌握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积极协调解决,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服务,解除一线医务工作者后顾之忧,确保广大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