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生态环境局下陆区分局:保障“小汤山”医院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

  “黄石小汤山医院又有6名患者治愈出院。”16日,市生态环境局下陆区分局干部职工相互加油打气。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通过强化监管和优化服务,确保了两所“小汤山”医院的环境安全,为医院集中精力治疗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随着病人收治量的增加,黄石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医疗废物产生量由以往的每天几十公斤剧增至近500公斤。该局环境执法人员协调医院和相关部门向医废管理、操作岗位增派素质过硬人员,并指导他们规范医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流程,确保了所有医疗废物顺利转移到定点单位安全处置。同时联系督促定点处置单位增加专用运输车辆,加密两所“小汤山”医院医疗废物转运频次,由原来的两、三天一次调整为每天至少转运一次。不仅如此,该局还为黄石中医医院团城山院区开通审批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按有关规定快速帮助该医院CT设备办理辐射安全许可证,为其加快对新冠肺炎病患的临床诊断提供了便利。

  针对有色职工医院废水处理系统未按照改造要求作相应调整的实际,该局明确了集中收治传染病人医院的污水排放标准,并制定了新的污水消毒方案,指导医院每天加大消毒药剂次氯酸钠投放量。经环境监测人员对排水口取样监测,该医院污水中大肠杆菌等污染因子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消除了传播隐患。(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 通讯员 刘莉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