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供电公司突击队 战“疫”冲锋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1栋2单元304大白菜5斤、鸡蛋30个、青椒3斤、土豆5斤、油麦菜3斤……”13日,黄石供电公司党员郑莉的手机上频频弹出小区临时购菜微信群的消息,她要收集各户的采买清单。

  3日黄石市机动车限行后,郑莉主动通过微信发动朋友一家家寻找、筛选,找到一家价格适中、货品较为齐全,并送货到小区的卖家。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她一直在线,随时待命。“这些事总要有人做,我是党员,做是应该的。”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障好重要部门、重要场所的用电问题是供电部门的重要任务。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黄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职工到社区报到,及时成立防疫突击队。目前有367名在职党员干部、31名普通职工到80多个社区报到。  

  党员到基层“报到”不是走过场,而是能为社区分忧、能为居民解难题。

  “乐爹爹,您把空燃气罐放门口就行,我等会过来取,灌满煤气后再给您送回来。”14日,在新闸社区入户测温时,黄石供电公司党员罗虎得知社区里有55户居民的燃气罐已用完。取得公司的车辆支持后,罗虎等4名党员将装满的气罐送回社区的暂放点。“小伙子们,都是好样的!”居民们纷纷点赞,也更配合社区防疫工作了。

  13日,黄石供电公司互联网部(数据中心)大数据室的党员李可竞将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的党旗,小心翼翼地固定到值守卡口搭建的帐篷上,并在党旗旁站得笔直合了个影。他说,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场战“疫”,只要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他们就会在这里继续“战斗”。

  突击队员以普通党员、社区居民身份,工作在社区、责任在社区、管理在社区,全力当好“排头兵”,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心中的明灯”照亮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