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计量所用“标尺”守护城市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不知道我的测温枪准不准?”“没事,有我们!”9日早上,西塞山工业园区管委会迎来了几位技术援军,当天市计量所技术人员带着检定设备,为94台红外测温枪进行校准服务,校准过的测温枪上贴上标签,标明修正数据,告知准确使用测温枪的方式。

  “这是在防疫工作中特别启动的应急手段。”市计量所副所长刘俊介绍,为确保防疫中使用的测温仪器检定的效率及量值准确,连日来市计量所一直都在“战斗”,员工从临时归队、正式上班到随时加班。

  市计量所日常工作包括对医院的B超、心脑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血压计、玻璃温度计等医疗计量器具进行检测,疫情突发后,市计量所技术人员早早便和各医院取得联系。正因为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市计量所五个小时就完成了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3台参数监护仪及10台双通道注射泵设备检定、校准,将抗疫治疗设备及时送回一线。

  市计量所经历9个多小时的艰辛奔波,2日将溯源成功的黑体辐射源标准装置从武汉运回黄石,从这天开始,市计量所通知各医院,如有存疑的温度测量仪器均可送来实验室检定校准。目前已陆续检定了167把额温枪,50个温度仪。

  刘俊表示,有检定需求的单位可拨打12315进行咨询登记,黄石计量所将安排人员进行检定。(黄石日报 记者 张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