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工作队连续17天“钉”在卡口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

  体温检测、消毒、劝导、入户排查……从大年初三至今,飞云社区里处处闪现着“交通人”的身影。市交通局的这支疫情防控队伍与社区干部一道共同抗疫,已经连续17天。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交通局立即组建两支队伍,分别进驻西塞山区飞云社区和阳新县三溪镇龙泉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飞云社区的防控队伍共有23人,负责飞云路口、江滩老年公寓和黄石大道3个“哨所”的值守,对居民进行防疫宣传、通行证发放以及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等。“每天无论晴雨,从早上8点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时间虽然长,但坚持坚持也能挺下去!”老党员柯华云说。

  随着我市交通管制升级,出行成了一大难题。为了不影响工作,队员骑自行车或步行来执勤,党员殷丽萍每天花一个半小时步行到飞云社区,“走一走出出汗,正好当作锻炼。”她笑着说。

  在龙泉村的三名队员,承担的防控任务繁重。村民中外出务工者超过1500人,春节前后从武汉、黄冈、咸宁等地返乡人员高达68户128人,疫情防控形势一度空前严峻。队员克服生活保障物资不足的困难,强化“卡口”管理,落实体温测量和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坚决阻断传染源进村途径。元宵节当晚,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夜巡瞭望,劝返村民不要上山给故人“送灯”,既避免山火隐患又减少家族人员聚集,得到村民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全村无疑似病例。(黄石日报 记者 罗炜 刘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