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城发集团: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防控肺炎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市城发集团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新型肺炎肆虐,防疫抗疫十万火急;这是一群逆向而行的斗士,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奋勇向前,毅然挑起防疫抗疫的重任。他们就是一群保民生、保运转、战一线、抢险情的城发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役”打响以来,市城发集团勇担使命、冲锋在前,党员做先锋,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逆行公交保运转,供水服务我先行......最美城发人,从不缺勇士,从不缺英雄,城发集团全员上阵、全力以赴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好社会民生服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鄂东医养集团: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医者初心使命 

  因为职责,他们选择坚守一线;因为信念,他们选择无怨无悔。他们无惧病毒,是最美逆行者,他们负重前行,只为换你健康平安。医养集团各直属医院医生、护士纷纷主动请缨,奔赴一线,一封封请战书、一封封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誓言,彰显白衣天使的担当与奉献。“随时听候命令赶赴一线,加入抗击疫情战斗中,不讲条件全力以赴。”同时,鄂东医养集团直属市二医院、四医院、五医院全面启动发热门诊、感染病区,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全力收治患者,截止到2月4日24时(从1月21日起),二、四、五医院累计接诊发热患者1151人。1月30日,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医养集团抽调直属各医院24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闻令出征,驰援全市确诊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市中医医院(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2月4日,在鄂东医养集团增援黄石“小汤山”医院(黄石中医医院)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驻地,3位年轻医护骨干阮丽丽、高佩、黄雅贤,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我们将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0日,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黄石市第二医院成立由3名医生和5名护士组成的医疗队,驰援市中医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团城山院区抗击疫情。 

  四医院创伤外科护士们从70后到90后都在坚守战场,护士长胡贝主动推迟婚期投身一线,90后小姑娘刘晶刚结婚还在蜜月期主动请命奔赴战场,刘黎因在外省阻隔不能返黄,她主动提供自己家的房子供医院的同事们休息,陈家爱将衣服被子打包到职工单身宿舍,24小时待命,还有老党员占晨光曽参加2003年的非典抗击战,这次主动报名,重披战袍,他说“我首先是平凡人,再就是一名医生,还是一名党员,怎么不怕,但是再怕也要冲上去,人家看着我们呢”......一幅幅鲜活的面容涌现,她们都是最美四医人。 

  在全市疫情防控定点救治医院急需麻醉医生支援时,市五医院麻醉科8名医生,递上了按着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她们宣誓:“随时听候命令赶赴一线,加入抗击疫情战斗中,不讲条件,全力以赴,贡献力量!”为更有效地抗击疫情,五医院整合现有的医疗资源和病区,将病床数量增加一倍,到100张。同时,做好应对更严峻形势的准备工作,把原来东方卫生服务中心作为接纳发热病人的预备医院。 

  医养集团医药公司夜以继日组织配送紧急医用物资和防控防护物资,另辟采购渠道,抢在封城之前,奔赴嘉鱼、仙桃等地来回奔波560公里,抢购回500升酒精,5000多个分装瓶,配置好8万毫升酒精。仅除夕、初一两天,配送口罩5万个、防护服200套以及测温仪、消毒物品、各类药品,全力供应各医院一线使用,24小时连轴转,勇担后勤兵,截止到2月4日,医药公司已经累计为各医院提供药品器械等物资合计2488028.41元,为打好防控疫情战斗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市公交集团:逆行在黄石大街上的一抹鲜红 

  公交作为城市交通命脉,公交人在各种危急关头都会挺身而出。无死角,全面对公交车进行消毒。公交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1月23日上午,公交集团组织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专题会。传达市政府的通知精神,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批采购、发放医用口罩、消毒酒精。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对所属线路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毒工作,要求营运车辆行车中、到站后要开窗通风,每天至少用消毒水对所有公交车顶棚、车门、地板等车厢内部设施依次进行喷雾消毒,对乘客乘车时经常接触的扶手、座椅以及座位死角进行擦拭消毒,以确保消毒“无死角”。同时,安排专人跟踪记录,保证不漏一台车,不少一个环节,真正做到“全方位”消毒。逆向而行的公交车。124日上午10时,按照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市公交车暂停停运,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上下班出行问题,牵动着公交人的心,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公交集团积极部署安排,结合各家医院实际设定专人专线,统一调令,保障特殊时期医务人员上下班的安全出行及班次的正常运转。从1月26日开始,开通二医院、四医院、五医院及妇幼保健医院共9台班车线路,停靠近百余个站点。131日,在开通医务人员通勤专线后,又紧急调配11台大巴车,为全市各个超市工作人员保障交通出行。同时,要求各通勤车驾驶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对出勤车辆趟趟进行消毒通风,最大限度解决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打好疫情攻坚战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同时,全面落实应急保障,公交集团还成立19人的应急保障队,抽调15台公交车24小时待命,听上级安排,全力保障停运期间黄石城区必要的人员和物资运输。 

  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党旗引领下的供水人 

  一个支部就是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抗击疫情期间,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积极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管网维护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供水抢修服务突击队,保障全市用户正常用水。每天安排20名抢修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党员干部带班),2台便民服务送水车随时待命。主动对市中心医院等11家医院巡检用水情况,确保医院正常用水。在疫情爆发初期,口罩和酒精紧缺,花湖水厂一名普通预备党员——运行四班班长陈兴主动拿出自费购买的口罩、酒精供班组成员使用,时刻提醒大家一定做好防护工作。公交线路停运后,他主动提出开私家车上下班,绕路接送全部班员,以确保大家能无阻碍上下班。疫情期间,他为照顾有困难班员,主动包揽大部分事务,积极巡查,严格把控各项生产指标,确保疫情期间优质供水。在疫情笼罩下仍坚守岗位的他,一直给大家科学科普疫情,工作群内分享辟谣报道,只为让大家安心工作,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为保障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新建临时食堂正常用水,2月3日,接到通知的当天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迅速安排客服中心、设计公司以及建设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赶赴现场,特事特办,三个部门现场进行勘测设计、制定方案并迅速组织材料施工,仅5小时便完成外部敷设供水管道96米、安装阀门2台,具备了通水条件。不忘初心,特殊时期依旧心系民生。2月1日,黄石公园一名用户反映无水,公司立即安排经营销售公司与该物业公司联系。经了解,是该物业公司管理的一栋楼房高压区无水。物业公司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分析可能是二次加压泵坏了或管道破损漏水,希望得到专业的帮助。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秉着尽快解决用户用水问题的宗旨,安排管网维护公司检测中心协助找到了漏水点并于当天下午及时恢复了供水。“我家里没有水了,现在又不能出去,维修工人也联系不到,你们能帮我解决下吗”,2月3日鄂州花湖一名用户致电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反映家中无水,寻求帮助,因受交通管制限制,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经营销售公司维修人员当天无法前往用户家中,后经主动沟通协调,维修人员来到用户家中,经检查发现是其户内管道破损,并义务为用户进行了维修,恢复了其正常用水,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扬。 

    

    

  市环投公司:疫情防控阻击战下的环保工作者 

  污水处理是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环节,也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关键环节。疫情防控期间,上下联动,积极响应,确保污水处理有效运转与安全。 

  成立突击队,冲锋在前。环投污水公司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一支由30余名党员组成的应急突击队正式成立,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返回岗位工作,他们冲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肩负起了党员的誓言和责任,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筹集防护物资,加强疫情防控。为确保一线工作运转,经多方努力,先后筹集到医用护理口罩6000个,84消毒液、医用酒精各500余斤,并及时为一线生产人员分发到位。青山湖厂李洁、河西厂李佩云等人,先后筹集口罩1500个,花湖厂党员赵俊彦自费为值班人员购买值班生活物资,泵站管网管理所党员张财带领董立等人主动前往市五医院运回40瓶84消毒液和50斤医用酒精。在环投公司机关和环投污水公司职工的大力配合下,环投污水公司防护物资得到了基本保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强化标准,扎断病毒传播途径。鉴于当前有研究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存在粪口传播的新途径,2月1日开始要求环投污水(排水)公司加强对所辖区域城镇污水的处理工作,并及时通知下属各污水处理厂及市二医院污水处理站。环投污水(排水)公司所属各厂、站作业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要求做好安全防护,穿戴好防护用品后上岗作业,非紧急情况原则上避免源水作业操作。为确保污水处理水质安全,环投污水(排水)公司进一步加大了污水处理设施的消毒频次和力度,将出水消毒药剂用量调整为原药剂量的1.5倍,同时对市二医院污水处理站等重要关节指派专人跟踪负责,加强对进出水余氯及粪大肠菌群指标的监测,强化自身运行监管,确保出水粪大肠菌群数指标达到国家标准,为我市防疫工作在污染源头和末端筑牢坚强屏障。 

  市城发集团: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全员在行动 

  1月23日下午,市城发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会,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会议精神,部署安排防控工作。社区包保我们做先锋。市城发集团主要领导亲自率队赴包保社区红旗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举措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捐赠50斤84消毒水、50斤医用酒精、1250个口罩等医疗物资,助力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物资保障,我们尽全力。为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物资保障,市城发集团面向全系统发布《倡议书》,号召全体城发人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集团融资部部长陈念争取到华昌世纪捐赠医疗口罩5000只。城发置业公司董事长黄欢联系到保利集团捐赠护目镜600副。铁投公司董事长贺健联系到众堃公司杨健捐赠5万个外科医用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2月1日在湖北大道众采电商公司的积极帮助下,众堃公司再次为医养集团募集到防护服及医用护目镜等价值10万余元的防疫物资。文旅集团启动线上办公模式,提前研究和谋划如何开展疫情结束后的自救工作,董事长黄海燕捐款2000元,城发传媒公司捐款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同时文旅集团合资公司黄石世界城新街置业公司向黄石市捐赠50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消毒液、红外热像仪等防疫物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振宇带领城发能源公司总经理周钢积极对接黄石市鄂州商会,为鄂东医养集团捐赠2万元。2月2日,周钢同志又联系到市达美滋食品有限公司,为鄂东医养集团捐赠面包550份,为防疫工作奉献爱心。 

  艰难困苦,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如火,“逆行者”迎难而上。疫情面前,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抗击疫情,城发集团一直在奋斗、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拼搏、一直在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