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发扬“扁担”精神 坚守战“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全市上下的重中之重。从机关到市场、从社区到村组,在这场战役的多个战场上,都能看到供销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供销“扁担精神”——“扁担”的一头挑着党和政府的嘱托,另一头挑着人民群众的期盼。

  “一刻都不能耽搁了,我必须马上到村里去!”年初二的早上,难得与家人团聚的扶贫工作队员胡甲军,在接到了防疫工作通知后,连换洗衣物都来不及带,匆匆告别妻儿,走出了家门。路过药店的时候,他看到很多人在买口罩,立刻想到了村里防疫条件不比城里,于是也赶紧上前排队买了40个一次性口罩。

  “不能让一个村民染上病”,秉持着这个信念,胡甲军与大王镇莲花村村干部一起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胡甲军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到目前为止,村里没有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

  作为服务“三农”的生力军,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工作,确保全市群众能够吃上放心粮、平价菜。

  润信农批市场坚持做好一级市场平价供应,每天从云南、山东、四川、河北等地组织200吨几十个品种蔬菜供应;鑫东公司蔬菜基地取消休假保证蔬菜持续供应;阳新县供销社系统企业储备大米近45吨,食用油5吨,饲养蛋鸡10万羽投放市场;供销通电子有限公司调派10余台物流配送货车参与全县物资供应……突出的供销网络优势,保障了群众必需的农副产品不断供、不缺货。为确保市民生活方便,市供销社还在中心城区的农贸交易市场附近,设立了马路市场和农副产品定点供应点,每天供应新鲜食材、新鲜水果以及农副产品10余吨。(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周晓达 刘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