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人社部门发布《给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为帮助企业复产复工、正常运行,保障劳动者务工就业、健康平安,市人社局发布《给企业负责人的一封信》。

  市人社局建议企业设立隔离观察室,准备好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完善员工健康监测体系,对所有进出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要求戴口罩。

  企业应科学合理制定员工返岗复工的计划安排。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提前向员工通报复工时间。有条件的企业,应当安排职工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居家灵活办公;没有条件的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要做好卫生防疫、检测仪器及药品配置等工作,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

  招聘方面,目前市人社部门已在“黄石市就业”微信公众号、“黄石市公共就业服务网”(ggzp.hssjyj.com)上开通了网络招聘功能。企业应充分发挥微信等新媒介作用,大力开展招工宣传和网络招聘。同时,鼓励职工通过“以工带工”的方式帮助企业招工。 

  除此之外,人社部门还建议企业主动争取政策支持。当前,我市正在加大 “新黄石人”计划政策落实力度,对各类“送工主体”帮助我市企业招工,按招工成效和相关规定落实职业介绍服务补助,符合条件的对象都可积极向当地人社部门申报。稳岗返还政策兑现将进一步提速,企业可通过“稳岗补贴实名制信息系统”(http://wgbt.mohrss.gov.cn/index.action)申报2020年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符合条件的在职职工和失业职工可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办理技能提升补贴和失业保险待遇。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时间不计入失业保险个人待遇申请期限,疫情结束后受影响而未及时申报人员也可线下办理。支持企业组织职工开展线上或线下的职业培训,按规定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