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心理援助专线助市民克服恐慌

发布时间:2020-02-08  来源:

  5日上午8时,黄石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心理援助专线在鄂东医疗集团正式开通。专线将帮助居民缓解恐慌,保持情绪稳定,用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黄石新型肺炎病人心理援助专线在2月3日试行开通,效果良好。为此,应广大市民需求,今日上午8时正式对市民开通。援助专线号码为0714—3991689,服务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据悉,全国24小时公益心理援助热线4008979114,也于2月5日上午9时开通。

  鄂东医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公众首先要接纳自己的情绪波动,出现焦虑、担忧等情绪都属于正常的。大家面对各种信息,要多获取有益信息,关注官媒发布的信息,避免信息轰炸给自己造成的心理压力和恐慌。(黄石日报 记者 刘艳新 李艳芳 通讯员 刘克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