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确保市民“马路市场”买菜更安心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为解决大型商超通风性较差、人员聚集易发生交叉感染等问题,5日开始,我市全面放开54个“马路市场”,确保城区居民“菜篮子”供应。当天上午,市防控指挥部对便民市场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各市场秩序井然,卫生环境良好,有力保障了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为做好“马路市场”管理服务工作,5日上午,市城管委联合我市多个部门落实好“五定三增”措施,全力做好便民市场的疫情防控。定区域,“马路市场”设置在规定范围内,不得延伸到主次干道两边,不得影响消防通道;定距离,卖菜摊位之间至少要相隔2米;定防护, 每名摊主必须戴口罩和手套,避免交叉感染;定人员,抽调城管、公安、市场监督和社区人员组成联合队伍,对各“马路市场”进行巡查管理;定消杀,市场交易结束后,及时进行清扫保洁和消毒。同时,增加测温频次,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对各卖菜摊主进行测温;增加环卫设施,在马路市场投放162个垃圾箱和“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增加宣传引导力度, 用小广播循环播放,要求摊主和市民在卖完菜、买完菜后迅速离开市场,不要停留。

  市城管委提醒市民,“马路市场”营业时间为每天早上7时至下午5时半,市民应错峰错时前往购物,最大限度减少人流量。(黄石日报 记者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