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老劳模立新功 总工会来慰问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

  17日,黄石市总工会有关领导,来到黄石港区海观山社区,慰问湖北省劳动模范、前残奥冠军刘泽兵。

  在刘泽兵家里,工会领导送来了3000元慰问金、大米、食用油及麻元等节日食品,让刘泽兵很是感动。

  现年55岁的刘泽兵出,曾因意外事故失去了左臂,成为一名肢体二级残疾人。致残后,他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自立自强,身残志坚,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多次在残疾人奥运会、残疾人亚运会游泳比赛中披金挂银,为国争光,收获了不少奖牌。曾被授予湖北省劳动模范。

  后随着年龄增长、体力下降等原因,刘泽兵选择了退役。但在2018年的省运会群众体育类(残疾人)比赛中,他再次复出,收获游泳项目1枚金牌、1枚银牌。其顽强拼搏精神感动了众多观众。

  “你这个老劳模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啊,多立新功!”工会领导握着刘泽兵的右手勉励道。(黄石日报 吴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