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司法局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暨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来源:市司法局

  1月16日市司法局召开机关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总结2018年局机关及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局党组书记、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黄振福同志对全局2018年党建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强调一年来,市司法局经受了市委政治巡察、人大工作评议、全省“七五”普法中期验收“三大考验”,围绕精准扶贫、扫黑除恶、文明创建“三个重点”,在稳定、创新、改革“三个方面”下功夫,取得较好成绩高标对齐自查也存在一些不足,仍需继续强动力、传压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全市机构改革,司法行政系统面临新形势、新职能、新定位,全局上下需要新站位、新格局、新视野。一是要适应新形势,党员干部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政治素质是政治机关的灵魂。二是要履行新职能,要认真学习司法部“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和发展思路,做好机构改革工作。三是要完成新任务,要在全面履职基础上,发挥好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作用。四是要坚持新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履行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职责。这是新的一年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会上,局党组成员、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徐友兴,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海生,局机关纪委书记袁如生以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分别进行了工作述职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评议。 

  活动结束后,局政治(警务)部还专门针对如何规范填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辅导,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第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县级干部、局机关(含社矫局)在职全体党员、黄石公证处支部书记、市强戒所政治处主任、市律师行业党委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