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档案局组织书法家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市档案局

  春节将至,黄石市档案局于1月15日组织邀请省、市书法家前往结对的太子镇济桥村挥毫泼墨,为村民书写春联,送去新年的祝福。

  参加此次写春联、送春联活动的书法家有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奇星,有中书协会员明松华,以及湖北省书协会员刘元旺、李名军。此外,黄石市档案局还邀请湖北省档案馆的两位书法家刘剑、刘志坚前来现场为村民写春联。

  当天正遇寒潮,气温低至5摄氏度,但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得知消息的村民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待,书法家刚铺好纸、摆好笔墨,村民民们就热情地围了上来,观摩书法家的创作。市档案局提前为村民们准备了80余条寓意吉祥喜庆的对联,由村民选择喜爱的对联,“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志扶到人”“国扶困实现梦想和谐,民脱贫共同奔向小康”……6位书法家按村民的要求开展创作。随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副副或气势磅礴、或俊逸潇洒的书法作品跃于纸上,拿到春联的居民们如获至宝,个个喜笑颜开,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现场的100多位村民各有所获。

  当天共送出300余幅对联和“福”字,这是市档案馆给村民们献上的一道丰盛的迎新春文化大餐。(撰稿人:王婵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