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

发布时间:2019-01-11  来源:

  为推进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10日,市农业局联合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供销合作社等多部门组成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联合检查。
  专项整治行动于去年底启动,为期3个月,旨在促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确保节日期间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通过部署动员、集中整治、曝光销毁、检查督促等阶段工作,推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全面规范农村食品市场秩序,夯实农村食品监管基础,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和保障能力。
  当天检查重点对象是位于乡镇、村的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重点品类是方便食品、休闲食品、酒水饮料、调味品、奶及奶制品、肉及肉制品等农村消费量大的食品品类。对假冒、侵权“山寨”、食品假货、“三无”、劣质、超过保质期等重点违法违规情形进行严打严处。联合检查组对有关生产经营主体的经营资质、台账记录、经营环境、产品及包装等进行了认真查验,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辖区主管部门针对问题线索进一步进行摸排和查处。
  另外,为推进农村食品商标大保护行动,严厉打击未注册涉食品类商标违反《商标法》禁用条款、侵权假冒等行为,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大冶市知识产权局在大冶市开展专项食品整治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领域商品400余件,发现14件商品涉嫌假冒专利或专利标注不规范,后期市知识产权局将对涉案商品依法进行处理。(黄石日报 陈弘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