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加大城市公交建设 用心服务市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

  2018年,黄石交通加大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汽车路线,打造智能化交通,为市民提供更安全、更可靠、更温馨、更舒适的出行服务。
  交通客管部门大力加强城市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了10个项目的建设,总投资达1.56亿元。特别是按照“把线路延伸到哪里,就把服务保障点建在哪里”的要求,启动了黄金山公交服务保障中心、谈山公交综合场站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都已经封顶,上半年可全部投入使用。加快推进桂林南路公交场站(二期)及圣明路公交场站项目建设,组织对黄石大道、奥体中心等28处公交候车亭进行新建和升级改造。
  同时,结合城市发展步伐,及时开展客流调查工作,按照“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新开或延伸该片区公交线路,不断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2018年,新开了2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了6条公交车走向。随着开发区落户企业的增多和范围的不断扩大,对公交服务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为此,将于2019年开行7条开发区循环公交线路。
  交通客管部门充分借助“智能化公交”管理平台,进一步优化线网布局,督促公交企业合理发车间隔,提高车辆运行效率,通过实时监控,技术限速、安全预警,提高车辆运营安全,彻底实现了从“靠经验”到“大数据分析”的服务升级。开启了“云闪付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倡导更多的市民绿色出行、选乘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