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做好垃圾处理运营 确保春节“不爆仓”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为做好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生产运营安全,确保春节期间运营有序,近日市城管局检查组对我市各垃圾处理厂、填埋场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督促各运营方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春节“不爆仓”。

  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库区当前存量平稳,约有8000吨,处于安全警戒线范围以内,市城管局检查组要求提前考虑到春节生活垃圾激增的实际,提前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生活垃圾高峰期。为此 ,市城管局要求厂方在春节来临前加强生产设施巡检力度,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行,保持良好工况,全力保障全市生活垃圾接纳、处理工作,杜绝爆仓情况发生,并且制定好应急预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市城管局检查组要求餐厨垃圾处理厂运营方要做好计量对接工作,积极配合开展好全市餐厨垃圾收运量摸底工作,并制定详细的数据统计报表,形成完整的数据结构,并且做到心中有数、数据精准,随时调取数据等要求。

  市城管局检查组还对已经封场的峰烈山垃圾填埋场和西塞大排山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实地检查了场区截洪沟、堤坝以及污水收集池、污水处理厂以及飞灰填埋库区使用情况,要求认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并要求在春夏雨季来临之前,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垃圾填埋场污水不外流。(黄石日报 廖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