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多措并举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

  1日下午,市旅发委发布消息称,受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元旦假期,全市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总收入下降明显。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由于雨雪冰冻天气,游客出行意愿降低,再加上部分景区实行交通管制封山闭园,东方山景区、西塞山风景区、矿山公园、湘鄂赣烈士陵园等地均暂停对外营业,导致全市景区总体接待量明显下降。

  为确保游客出行安全,在元旦前,该委提前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在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发布景区、园区闭园及营业时间,安排值班人员现场引导,实现安全出游。假日期间,各主要景区、行业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加大巡查力度,及时互通景区天气及交通情况,发布预警信息,组织人员扫雪、铺设防滑垫、设置警示牌等确保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2018年12月31日,市旅发委组织专班到各大景区开展极端天气景区安全专项检查,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督导全市各大旅游景区务必将安全出游作为首要工作任务。1月1日再次部署要求各景区、各行业单位做好铲雪扫雪、除冰等维护工作,以便做好后续旅游接待。

  安全出游,还要文明出游。节前,市旅发委发布旅行安全提示,组织专班深入到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和文明警示,各大A级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都在醒目位置摆放文明旅游的宣传标语,对于不文明的旅游行为及时予以劝导,各大旅行社在外出带团前,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的倡导,各旅游星级饭店员工热情周到、彬彬有礼,为入住游客提供专业问询与旅游咨询服务,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黄石日报 易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