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司法局积极参与“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市普法办

  为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和侵害学生权益案件发生,11月22日至11月30日,市教育局、司法局共同开展了“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为有序、高效开展好巡讲活动,司法局组建由8名骨干律师组成的“平安法治进校园”讲师团,围绕“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网络诈骗”、“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杜绝散布谣言、识别谣言”以及“预防网络犯罪,文明上网”等主题,为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量身定制宣讲课程。律师们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与青少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并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同时,也为家长开展“家校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与伤害预防”为专题授课,让家长了解和学习法律,配合学校一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巡讲采用课堂授课+新媒体的方式,除了在录播学校现场听课的学生和家长外,全市所有中(小)学师生和家长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同步观看直播。同时,此次巡讲活动的所有录播课程都将在黄石教育网“黄石市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录播课程库”栏目保存,方便广大师生、家长持续学习,巩固效果。 

  活动结束后,师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平安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今后,市司法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教育,丰富宣传形式,携手社会各界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切实提高学生和家长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