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档案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1  来源:市档案局

  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黄石市档案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黄石市“百家单位,千名干部”法治大咨询活动,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黄石市档案局结合档案部门实际和群众需求,选派熟悉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精通档案业务和利用服务的干部,在黄石市工人文化宫主会场设立档案法律咨询台,悬挂“档案是财富,人人要爱护”横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针对群众关心的破产改制企业档案归属、民生档案查阅利用、个人档案保管与丢失等问题,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满足了群众合理利益诉求。 

  活动当天,黄石市档案局累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处分规定》《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查档指南》等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咨询34人次,受到了市民的普遍欢迎,增强了市民依法治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