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法律援助中心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法援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充分履行法律援助窗口文明创建工作职责,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取得了较好实际效果。 

  一是多媒介普及文明标语。市法律援助中心在服务大厅显著位置摆放了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服务精神、好人好事、节俭养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公益广告。户外LED显示屏、立式广告机、电视全天候播放公益宣传广告,通过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方式,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 

  二是出台系列便民利民制度规范服务行为。在大厅显著位置公开了《黄石市法律援助行业规范》、《黄石市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制度》、《法律援助申请流程图》等相关工作制度,将服务内容公开,让群众一目了然。并公开了举报投诉电话,设置了意见箱,方便群众监督,同时在宣传栏里摆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是优化便民设施提升服务质量。为更好的服务群众和残疾人,市法律援助中心添置了一些便民服务设施。在法援大厅置放了便民雨伞架、便民医药箱、轮椅,在卫生间安装了方便残疾人使用的马桶和扶手,设置了无障碍通道和设施。在大厅服务窗口设置了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军人军属优先的窗口,方便困难群众和各类特殊人群。 

  四是开展创建志愿服务岗争创文明标兵活动。在法援大厅设置了志愿者服务岗,每天都有三名律师作为志愿者来大厅值班履行法律援助义务,为群众免费提供各种法律咨询服务。截止2018年10月已经有391名律师作为志愿者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接待群众咨询2272人次,12348热线律师接线咨询3214人次在每名志愿者座位上都摆放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要求每一名志愿服务者到岗后第一件事就是熟悉背诵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争创文明标兵。(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