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全民禁毒宣传 交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交通局

  为增强交通运输系统防毒、拒毒意识,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通过“1+4”模式,轮值禁毒周期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组织开展了5场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倡议书及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80余人次。11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在市客运中心站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黄石交通在行动”大型禁毒宣传活动,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活动现场指导禁毒宣传工作。通过设置禁毒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禁毒宣传片,向客运站司乘人员及过往群众详细介绍几种常见毒品的特性、危害及识毒、防毒、拒毒的方法,号召大家参与到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活动中来,自觉做到不种毒、不制毒、不吸毒、不贩毒,为建设平安和谐新黄石作出自己的贡献。 

  二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干部职工签订禁毒承诺书410余份,关注了“黄石禁毒”微信公众号,增强禁毒创建意识。组织参观学习黄石强制隔离禁毒所,通过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和警示教育片,聆听禁毒所人员阐述禁毒形势、讲解毒品知识以及吸毒人员现身谈体会,让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到毒品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 

  三是开展禁毒创建集中宣传活动。交通运输系统各行业管理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在全市各渡口码头、公交站点、客运站、交通企业、交通工具、办公场所等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设置宣传展台、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手册、播放宣传标语;利用信息发送平台向各水路、道路运输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渡口渡船经营者、客货车辆驾驶员、交通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发送禁毒宣传信息;组织城区1022辆出租车通过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标语。通过全方位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提高了防范毒品的意识。 

  是强化行业监管。在重点水域、重点渡口强化现场督查力度,对码头、渡口的出行人员物品进行严格检查,严禁携带毒品上船;督促客运站场严格执行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严格旅客携带物品(随身小包)、液体、行包和托运货物的安检;加强物流安全督导,要求物流企业严格落实3个100%制度,发现毒品立即截留并上报当地公安部门严处。截止目前,未发现一例携带毒品上船、上车的行为,有力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