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入户走访查民情 普法宣传助创文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普法办

  为推进“七五”普法规划的实施,深入了解全民法治宣传教育在市民中的普及情况,积极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中旬,市普法办携手湖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我市各城区集中开展了为期近一周的法治宣传及社会调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入户走访和街头访问的形式开展,事前不打招呼,随机采访了600位市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近千份,涵盖社会各个阶层的人民群众。青年志愿者们主要向市民介绍了今年来我市开展的一系列重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宣传了我市“七五”普法进展情况及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成果,引导市民关注身边的法治文化阵地,积极参与身边的法治宣传活动,热心支持黄石的法治建设。本次活动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包括“您是否参加过本地区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您乐于参加的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等6个方面的内容,对于摸清当前普法工作在基层的现状和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各级普法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新理念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 

  为认真做好此次活动,市普法办精心策划方案,主动争取国家统计局黄石调查队的业务指导,事前还对青年志愿者进行了业务培训,保证了法治宣传及社会调查工作的真实、高效和有序开展。 

  下一步,市普法办将积极运用好此次活动的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改进普法宣传形式,让人民群众乐于接受;建立长效机制,定期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及时掌握普法工作进展情况;加强督促检查,将法治宣传成效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任务纳入考核体系,切实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法宣科  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