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四个率先”推动公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交通局

  黄石市交通公路部门以特色创建、树典立标为手段,党的建设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了公路目标的实现,今年来,国省干线安全畅通,路政、治超严谨规范,大棋路升级改造如期完工,市辖40多公路道路安防工程实现提档升级。 

  率先推行党员“项目承诺”。延伸以“一承诺四清单”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工作机制,强化对标管理,在全市交通系统中,率先推行党员“项目承诺”。养护中心20名在职党员主动作为,公开承诺对市区内106国道全线进行分段认养;颐阳监理公司党支部让党员下沉,分别挂点8个工程项目,对项目工作、服务、廉洁等内容进行了公开承诺。 

  率先组织“品牌创建”。过去,市公路养护中心先后培养现出三位全国、省、市劳模,他们身上展现出的“铺路石”精神成为养护中心的特色品牌。今年,养护中心重新整合“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公路养护提供各种服务。由于特色鲜明,工作突出,养护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红旗党支部”。颐阳公司是公路工程质量检测单位,“党建引领、质量先锋”的特色创建已经融入全站的各项工作,成为员工们的行为意识。7月下旬,试验室主任、党员吕萍带领试验室人员,顶烈日冒高温,完成全市184公里公路日常养护抽检,为公路安畅提供了数据支撑。 

  率先延伸路政服务。市公路局在省公路系统率先将路政执法向路政服务延伸。春节前,黄石港区新闸社区向市路政执法大队反映,鄂黄路夜间车辆噪声扰民,面对这本不是公路路政管理的问题,公路路政管理员们主动作为,夜间上路,对行驶车辆进行劝导,受到群众好评;铁山治超站变被动治超为主动治超,多次走访辖区交警、城管、企业单位。他们不仅在站内设立“环卫工人休息室”,还组织员工多次开展志愿者公益日活动,其延伸路政执法服务的“和谐驿站”,成为我市市直单位十佳服务品牌之一。 

  率先凝聚行业文化。公路局党委注意意识形态建设,在全市交通系统率先培养和凝聚具有时代精神和公路特色的行业文化。以“公路讲堂”、红色纪念馆、培训课堂等为平台,研讨、宣讲中华文化经典和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经过不断沉淀和叠加,公路交通“畅安舒美”的价值取向成为行业共识,“开拓、跨越、创新、奉献”的“公路精神”日益厚重,以“铺路石”精神为核心内容的公路文化不断丰满,西塞治超站正以规范治超站为方向,努力使全站职工都成为模范的“公路卫士”,今年,公路养护中心李国良荣获市级“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