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市工商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工商局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禁毒示范创建活动,提升系统干部职工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11月19日下午,市工商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和企业、个体户代表等90余人,开展以“一个禁毒成功者的亲身经历”为主题的禁毒宣教活动。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以生命的名义》等两段禁毒宣传教育片,通过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对毒品种类及危害加深了了解。随后,黄石禁毒宣传志愿者姚波现身说法,结合自身五进五出戒毒所,与毒瘾抗争10年,最终戒毒成功的亲身经历,和吸毒导致家庭破裂的惨痛教训,深刻揭露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大家毒品就在身边,应时刻保持警惕,并呼吁全社会支持禁毒宣传工作,共同投身禁毒活动中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在场听众聚精会神,多次对讲述人报以热烈掌声,活动反响热烈。 

  此外,市工商局现场发放《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下一步,该局还将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上一堂禁毒知识课、发一份禁毒倡议书、组织一次禁毒集中宣传、开展一次禁毒专项整治、开展一次帮扶行动”等,深入推进“禁毒轮值周”活动,掀起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