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集中整治流动摊贩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下陆区城管局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推进和环境综合整治持续开展,下陆区城区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可是近期团城山市容中队发现,关于流动摊贩的投诉却逐渐增多,且投诉集中在上下班后的黑色时间段。 

  针对这一情况,11月12日团城山市容中队召开讨论会,研讨这一问题的解决方案。中队决定在黑色时间段集中全队力量,连续一周对团城山区域内主要市场和路段进行突击巡检整治。 

  11月13日至20日,团城山市容中队组织15名队员先后对团城山杭州路农贸市场、安达路腾龙市场、怡诚集贸市场及桂林南路、广州路等多条路段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累计共查处流动摊点52处,占道经营97处,队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坚持人性化执法,根据执法对象特点,对违规商贩以宣传教育为主,并进行拍照留档,对拒不改正的商贩暂扣其经营物品,并依法下达处罚文书。经过一周的集中整治,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得到遏制。 

  下陆区城管局将继续聚焦摊贩较多的地段和经常被群众投诉举报的区域,加强日常巡逻,积极向流动摊贩和周边群众宣传流动摊贩违法占道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及时解决流动摊点占道经营反弹问题。 (程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