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黄石城管交警联手夜间“降噪”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市城管局

  为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解决大型工程车辆夜间噪音扰民问题,近段时间,黄石市黄石港区城管局与黄石港交巡警大队联手开展夜间渣土车辆执法检查行动,对大型渣土车辆夜间无证行驶、违规鸣笛等无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确保将建筑施工车辆夜间正常行驶对周边居民生活影响降至最低。 

  根据道路交通管理规定和大气污染防治需要,交巡警等相关部门要求大型建筑渣土车辆白天不得在市区内行驶,只能夜间按照规定路线行驶。11月初,桂花路附近居民向环保部门反映“桂花路夜间渣土车未按规划路线行驶,绕近路噪声扰民问题”。 

  收到群众的反映后,该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立即赶到黄石港交巡警大队调看桂花路及附近监控录像,查找违规行驶车辆。经过与交警比对录像和通行证核发记录,该路上及附近未发现违规行驶的建筑渣土运输车辆。但他们考虑到群众反映必定事出有因,而且静谧的夜间大型重载车辆的行驶也会放大噪音影响,如个别司机的加速行驶和鸣笛都会放大噪音影响强度。为此经与交巡警协商,决定组织开展夜间车辆“降噪”专项整治行动,以降低夜间建筑渣土车辆行驶对周边群众的生活的影响。 

  11月上旬开始,城管、交警成立5人“降噪”专项行动小组,每天晚上九点开始上路,在桂花路设卡检查,对过往渣土运输车辆的车速、鸣笛及是否持有通行证情况进行检查。通过一周的夜间联合专项执法检查,桂花路及附近路段未发现无证违规通行问题,但存在个别司机超速行驶以及鸣笛的现象。对此城管和交警都及时拦下车辆,对司机进行宣传和警告,督促其在经过居民区时减速慢行并禁止鸣笛。一周来共拦停检查夜间行驶渣土车辆70余台,对12名高速行驶和鸣笛的司机进行了警告教育。 

  与此同时,该局渣土专班还上门走访了目前在桂花路上夜间行驶的锐达渣土公司,要求其加强司机教育和管理,文明驾驶,按规行驶,严禁夜间高速行驶和鸣笛。